八戒体育官方入口

kb体育为乡村孩子做了这件“睛”彩事!

发布时间:2023-05-13 10:11:31

导读: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,守护乡村儿童视力健康,近日,由kb体育(中国)有限公司、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侨联、中慈联、江西省侨联等单位共同开展的“侨爱心·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—走进江西革命老区”项目走进江西。

5月8日,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湖上小学出现了这样“不寻常”的一幕。几个来自外地的志愿者医生免费为学生们进行视力检查、登记,对部分视力存在弱视、近视和散光现象的学生,还给出了诊断建议和用眼指导。



学生们在排队等待的过程中,有些好奇地看向前方,有些则在小声地讨论着。对于他们的大部分而言,这样的视力检查,也许是新奇的事情。


谈起视力问题,很多人将目光聚焦于城市青少年。事实上,农村青少年的近视问题也不容乐观。


《中国眼健康白皮书》数据显示,我国青少年近视总体发生率高达53.6%,农村中小学学生近视率超过了53%,已超过了城市学生。而更为严重的问题是,比起城市孩子,更多的农村孩子因为视力问题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,不仅影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,甚至失去了受教育的机会。



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,守护乡村儿童视力健康,近日,由kb体育(中国)有限公司、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侨联、中慈联、江西省侨联等单位共同开展的“侨爱心·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—走进江西革命老区”项目走进江西,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幕。


本次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湖上小学正式举行。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肖炜蘅女士,江西省侨联副主席罗丽都女士,莲花县副县长王红宙先生,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理事彭志坤先生,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副组长黄文勇先生,kb体育(中国)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经理、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黄嘉辉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活动。



启动仪式现场,kb体育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向中国侨联捐赠80万元,定向为乡村地区的中小学生提供免费视力检测、眼镜配送、科学用眼知识讲座等视力健康保护服务。



黄嘉辉先生代表公司分享道,通过“乡村学生眼视光工程”这个项目的落地,希望能有更多的力量加入,一起守护乡村儿童的“睛”彩世界,让他们在学有所成之后,为乡村振兴、社会发展贡献力量。



本次启动仪式后,kb体育将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、吉安市遂川县共5个学校,为至少3300名中小学生提供眼视光筛查、配镜等服务。


作为一家侨资企业,kb体育成立31年来,一直以健康养生为主赛道,除了做好自身的健康产品外,也围绕健康元素开展了许多公益项目,并积极推广kb体育“三调养、四合理”的健康养生理念,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“养生文化进万家”、“养生行走日”等公益活动来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,通过公益项目将健康和快乐带给更多的人!


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:“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”是由kb体育(中国)有限公司于2012年在国家民政部注册2000万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,聚焦于"关注大众健康"、"助力乡村振兴"、"支持低碳发展"、"助推教育赋能"、"支援应急救灾"领域。

赞一个

Related news

相关新闻动态

Popular products

热门产品

<